突然就会发疯 围脖摧折月亮 拒绝对家关注

【大米超·Damiclark】悬溺

「父亲错信小妈尸骨未寒的第2年,继承祖业的我捡到了罪魁祸首」

背景:动画N52/天启星战争前提,设定蝙蝠侠已死亡,有蝙超前提。


  1。


  达米安韦恩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回到哥谭,他原本以为自己会永远呆在南达尔巴特,两年前的那场战争让他知道了人的内心能够适应多厚重的孤独与压力,他感到麻木,慢性的压力是温和的,假如你有一天突然失去了一位亲人,你会痛苦难当,而当你的亲人一个接一个的离去之时,这种痛苦会被麻木消解,你会变得茫然无措,连带着恨意,都会通过超额的皮质醇随着时间缓缓凋谢。


  那一天他几乎失去了所有的亲人与朋友,因为超人一个错误的决定。


  达米安问自己,恨他吗?也许是的,但如果蝙蝠侠还活着的话,他不会想自己的儿子活在无穷无尽的恨里。以前的达米安·奥古是刺客联盟的接班人,母亲希望他领导刺客联盟,角逐权力,统治世界,而父亲改变了他,拯救了他,他不再是以复仇或者任务而生,他懂得了为众生谋求公义,与邪恶做斗争,尊重他人的生命,自由地成长为该成为的人。


  他曾经期待在哥谭重获新生,然而这一切都再也不可能发生了,超人带来了伤害与死亡,最终只剩下了绝望。


  当达米安的脚步踏实地落到这片土地的时候,他感受到了一丝久违的宁静,在刺客联盟的时候他也像小时候一样训练,试图保持灵台清明,不让杂念进入,但他的心比冰还冷,比血还热。达米安害怕这样的自己,重新回到奥古的时期,成为仇恨的化身和冷漠的刺客,可他需要寻找一个答案,于是他回到了哥谭,这个改变了他的地方。


  四周全是焦土,火光冲天,冷漠又肮脏,满是死亡带来的寂静,毁灭魔还在不停巡视企图找到还活着的人类去蚕食,曾经的哥谭东区充斥着毒品,暴力以及无家可归的人,现在却几乎不再有活着的人类。


  这里的黑夜不再亮如白昼,夜空里没有警局的飞艇,没有刹车的尖叫运作的机械,也没有蝙蝠侠。


  再次遇到超人的时候是达米安回到废弃的韦恩庄园之时,他一眼就认出了对方,尽管他已面目全非。


  “是你。”话音刚落人已经拔出了刀冲到克拉克面前。


  他以为曾经的超人现在的克拉克·肯特至少会立刻做出反应,就算没有了超能力,他的体术应该还不错,是父亲教他的。但直到年轻人整个身体暴起如同猎豹捕食一般把克拉克压在身下,他都完全没有一丝动作,只有眼底的惊诧与惊喜。


  达米安突然想起来自己现在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少年了,他是一个青年韦恩,而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和父亲长得有多像,意识到克拉克眼底的惊喜也许是把自己错认为父亲,达米安想要怒吼——你怎么敢?你怎么敢在害得我失去了父亲以后还把我当做他?


  其实克拉克眼底的惊喜只存在了一秒,下一秒他就切换成了无助的哀伤与愧疚,他在达米安耳边轻轻道歉:“对不起……我知道你恨我……”


  克拉克抬起手想抚摸青年的后背,却始终不敢落下。


  达米安仍然把克拉克压在地上,他压抑着狂怒一字一句道:“我现在就要杀了你,我要把你这该死的婊子剁碎了把你的头割下来祭奠我的兄弟我的父亲。”


  你眼底的悲伤是什么意思?嘲讽我还是可怜我?如果不是你一意孤行迪克怎么会死?如果不是你我怎么会失去父亲?这简直是太可笑了,达米安居然觉得超人看起来比他还难过,真是个世纪笑话。


  青年的怒火喷薄而出,却始终没有真的下手,“肯特,看在我父亲和你曾经……我饶你一命,暂时。”


  达米安知道这并不能全怪超人,作为蝙蝠侠之子,他深知亲密是弱点,那意味着平凡,而平凡意味着死亡,爱会腐蚀你的原则,令你变得盲目,蝙蝠侠正是如此才同意了超人的战争计划。


  我没办法像恨自己那样恨你,但我仍需要这份恨意。


  “达克赛德给你的?”他拨开超人的衣服看到了他胸口流淌着的绿色液态氪石,不由开口嘲讽。


  克拉克伸出手来想拢住敞开的衣服,却被青年一把捉住手腕,他想要侮辱伟大的超人,他想要肯特在他面前身心俱残,挣扎求饶,尖叫哭泣,他告诉自己这都是超人欠他的。


  可我不再是过去的那个人了,我是韦恩,是罗宾。


  而超人也不是我寄托恨意的地方,他只是父亲留下的东西而已。


  达米安迅速起身准备离开,克拉克却挺身拦住了他,既不温柔也不骄傲,他有些踌躇有些怯懦,“跟我回家吧。”他说。


  达米安面无表情:“我还有家吗?”


  一种不属于愤怒的情绪蔓延开来,达米安说不清楚那是什么,他感到不可理喻,因为你是父亲的遗孀所以我们两个人就必须相依为命在一起?他不想上演什么母慈子孝父亲大哥在天堂看到了含泪相拥感动的戏码。


  “去死吧肯特,趁我还没改变心意赶紧滚。”


  2。


  第五天了。超人还是在鬼鬼祟祟又光明正大地跟踪他,达米安有些好气又好笑。


  老爸,如果这就是你留给我的遗产,那我选择放弃继承,达米安想。


  他本来只是想来哥谭故地重游,这是他训练计划的一部分,顺便杀几只毁灭魔平复一下自己嗜血的欲望,却没想到因此和一切的罪魁祸首重逢。


  这个堪萨斯农民虽然没有了超能力,但潜行和跟踪技术倒是不错,想到这肯定又是自己父亲教他的,曾经迪克是罗宾的那个时候,有一次超人失去了超能力,他便住到了韦恩庄园由父亲开始特训,这些都是听迪克说的,也是那段日子两人走到了一起。


  他第一次见到父亲的时候,原本以为他会更高一些,力量与肌肉是和自己想象的一样,唯一的失算是没想到自己有个小妈。


  还是个男小妈。


  父亲说,超人之伟大处在于他是一个象征一个坐标,如今的地球被混乱包围,超人成了令所有人灰心丧气的标志,人类已然没落,神也救不了。


  夕阳下,克拉克的身后是长长的阴影,达米安猛地一回头他马上躲在残垣断壁之后,半晌没听到动静又悄悄探出一个头来,却没想到鬼魅一样的青年不知何时已到自己身前。


  “别忘了,我可是个刺客。”


  不需要透视就能感受到达米安的肌肉系统是层次分明的,他虬结的臂膀正把自己禁锢在这半堵墙内,他眼中喷出了火,那是独属于韦恩会有的光芒,克拉克盯着他这双绿色的眼眸陷入了回忆,布鲁斯告诉过他,人的眼睛有六种眼球运动会泄露人的动机,即使是最强硬的罪犯,瞳孔都会根据情绪做出反应。


  克拉克看不透达米安眼中是怎么样的情绪,他只能看到其瞳孔变化又收缩到伸张,他看到了却不懂扩张的瞳孔中的情感。


  这双眼睛不管看什么,都给人一种他做任何事都绝不含糊的劲儿,那是青少年才会有的光芒,以前在迪克眼里见过。


  “如果你再这样跟着,我真的会杀了你。”达米安神色严峻。


  “你介不介意杀我之前让我申辩几句?”克拉克居然还有心思开玩笑,达米安的怒火被瞬间挑起,他显然没想到克拉克会这样说话,不那么悲伤也没有愧疚,似乎他早已忘却死去的也是自己的恋人。


  “肯特!你不要仗着我父亲……”青年震惊又愤怒,一拳头招呼过去,克拉克应声倒地。


  5分钟以后俩人终于撕扯完靠着墙大口喘着粗气,看来这个小妈是甩不掉了,达米安有些认命地想。


  3。


  达米安把克拉克像扔一件行李一样随便扔在了一个房间,告诉他自己的作息和三餐时间,以及务必做好全刺客联盟的卫生工作,年轻的声音显得有些刻薄。


  “如果你办不到,大可离开。”免得在我面前惺惺作态,以为自己还是曾经正义联盟的主席,曾经多么高高在上啊,据说他下达命令的时候,有许多人提出了反对意见,但都迫于他的力量而噤声。


  克拉克看着他,眼底闪过一丝担忧:“我知道。”


  达米安走后,克拉克后知后觉发现这是他的房间,里面有不少属于达米安会用的东西。


  蝙蝠侠诞生于一个小男孩在后巷里的尖叫声中,罗宾起源于蝙蝠侠的期冀。达米安想过把自己一屋子的“战利品”扔掉,但父亲不在以后,似乎这些能提示他不再轻易走入深渊,他的伤痕被父亲治愈了,不再是过去的那个孩子,父亲告诉他要为死者发声,为伤者发声,为无辜者和受虐者发声,不要为了复仇,要成为正义的化身。


  可是父亲没有说明,他离开了我应该前往何处。


  克拉克能见到达米安的时间很少,他几乎一直在进行高强度的训练,青年犹如高山的雄鹰再难踏足陆地,打算盘旋在永恒的峰顶直到自己死去。


  也许是三天也许是两天,没有睡过觉了,达米安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很好,又活了一天,达米安翻了个身。


  “再睡会吧。”在他身旁躺着的克拉克轻声道。


  “天杀的肯特你在这里干什么??”达米安一蹦三尺高。


  “睡觉啊。”克拉克换上了自己堪萨斯农民那一套标准的无辜又朴实的笑容。


  “我是问你怎么跟我睡在一起?”


  “这房间里就一张床啊……”


  克拉克补充道:“你已经三天没合眼了……而且似乎也没吃东西,你看起来很糟糕……”


  达米安的喉咙有些发苦:“闭嘴,我留你条命是让你给我当仆人不是给我当妈。”


  青年的脸色随着烛光颤动忽明忽暗起来,几声拍打窗户的声响让他意识那是大雪落下的声音,


  南达尔巴特位于西藏和尼泊尔之间的山脉上,这里终年寒冷。


  克拉克其实并不知道自己是出于什么样的心态,钻进达米安的被子里,躺到他身边的,他没有睡着,只是一直望着这个青年,他忘不了在哥谭见到达米安的时候,他不想活下去的眼神,克拉克被这道目光深深刺痛了,他将其锁在心里,深埋地底。


  很多年以后达米安问他为什么要主动和自己发生联系。


  “因为你不想活了。”克拉克平静地说道,而我也恰好如此。


 

[结尾有一段意识流的车发不出来,全文发在围脖@堕落的霜忒维斯。]

评论(3)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堕落灰烬大魔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