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就会发疯 围脖摧折月亮 拒绝对家关注

一些碎碎念总结

【关于蝙蝠侠与谜语人】
马导说蝙谜这段关系几乎称得上是爱情故事(笑死),“那连结不只是在于伸张正义,我想是情感因素,因为谜语人以为蝙蝠侠会接受他,结果收到了惨痛的回绝,他痛彻心扉,感觉被背叛了”
这个也是我最喜欢的宿敌关系的探讨,不是那种“我跟你蝙蝠侠作对就是因为我神经病想跟你玩想看你破防”。
蝙谜某方面来说其实有共同的目标,都憎恨腐败,都想哥谭变得更好,这也让蝙蝠侠会去思考重塑哥谭的事情,因为他让谜语人得到了启发,面具之下的复仇,结尾的时候他也明白了他对这座城市产生的影响,他必须成为更好的象征。

【蝙蝠侠与戈登】
马导说这版蝙戈是很特别的,他们愿意去一起解决任何事情,我也很喜欢这版的蝙戈。尤其是最初收到信号蝙戈一起去命案现场查案的时候,营造的氛围特别微妙,马导形容的:蝙蝠侠就这样被一群不友善的人包围着,一群穿皮夹克的警察,特别老式黑帮片的感觉,一些人的帽子是东海岸风格的。

每个人的眼光都很不一样,人人避之,人人怕之,他却是人群中最高大的那一个,这点太妙了,孤胆、此刻他并不是一个幻影,一个都市传说,此刻栩栩如生又充满压迫感。
披风的阴影与人们冰冷的目光交织着……

【蝙蝠车】
蝙蝠车是布鲁斯自己在蝙蝠洞造出来的,设计师说希望蝙蝠车的外貌能显示出他不在意自己的财富和韦恩工业的心态。
很喜欢蝙蝠车这段,人和车的激烈程度恰到好处地结合在一起,他们都有这种节奏快速的复仇氛围。蝙蝠侠是布鲁斯自己打造的,引擎外露的压迫感就像蝙蝠侠,裸露的钢筋铁骨给人他既纲纪森严又暴力不可控的感觉。

这种感觉延续到打斗上面,帕蝙的打斗很猛烈骇人,他把每个人都当作有私仇的敌人,由里到外都是一种愤怒的情绪,这些都呈现得很到位的,我能感到那种溢出屏幕的愤怒,一个年轻、带有怒火的蝙蝠侠,我想其实他最恨的不是罪恶,也许恨的是无法接住那两颗子弹的自己,我想小丑会对他说:大家都是残次品,你没法像恨自己那样恨我们。

他可以牺牲一切,将自己的理想凌驾于所有事物之上,不管不顾布鲁斯这个身份以及韦恩集团,因为他太急切太愤怒了,如果自己不做点什么,感觉一切都没有意义了。
我猜测第二部应该会以布鲁斯韦恩花花公子的形象出现了,毕竟电影最后他明白了希望的意义。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堕落灰烬大魔王 | Powered by LOFTER